冷cp打卡(这给自己写的啊没啥别的意思嘿嘿嘿)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看着那张脸,有的时候会想到海燕,但那也是很偶尔的事,多数时候是不会。她想,自己在失去一些东西,一些永远不会再找回来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一护的壁橱对她来说是现世的避难所,橱门一合拢,被褥的气味,墙上的贴花,大片大片的黑暗都是一种安慰。垫单是很早之前浮竹送的,上面的兔子眨巴着眼看她。她闭着眼蜷缩在壁橱角落,黑暗中呼吸深深浅浅,她闭着眼品味痛苦,就像品味一个浅尝辄止的美梦。

        人们总是在说离开,离开去哪呢,不知道,就是…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她能清楚地记得那个夜晚,命运在那个时候开始找上她。那个晚上没有风,月光像水一样澄澈而透明,后来才开始下了雨。树林里升起雾气,枝桠的影子投在她和海燕之间,像是命运划开的银河,刻薄又凌厉。她记得树干的花斑,灰黑的砾石,雨点仓促地落下来的痕迹。一切都好像从她的世界抽离,融入水汽腾腾的远景。她记得海燕的拥抱,在她耳边落下暧昧又悲怆的诀别,黏稠滚烫的鲜血从他的胸口流出来,热度感染着她的心跳。死亡对她来说从来是一件晦涩的事情,直到她亲自参与了海燕的死。她忽然发现这么多年来死亡和自己只差那么一个拥抱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朽木,你不要独自一人死去。”记不清多少年前海燕对她讲过的话,她翻了个身,四平八仰地躺着,伸出手在黑暗里比划海燕黑沉沉的眼眸,那双眼睛里蛰伏着春风,细雨,涓流,蛰伏着金色的阳光,像泡沫一样静静起伏的浪潮,蛰伏着山脉蔓延的亿万公里……真是罪过,她已经不再觉得愧疚了。她放下手,外面一护正在大呼小叫。

        缓缓推开橱门,滑轮摩擦的声音让她想到光洁平整的白纸,袖白雪冷冽锋利的剑身,剑锋刺入身体的钝响。剑锋刺入海燕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下雨了,像那个晚上一样湿嗒嗒的,月光,血,黑色的洪流。一护在楼下喊她带伞,现世的空气意外的很清新,她一面下楼一面想着,这一次会是永别。

评论(2)
© Khilnáro | Powered by LOFTER